吳孟達曾經歷破產低潮,近日他到長沙宣傳電影《戀愛兵法》,回首往事,透露與「雙周」周潤發周星馳的不和心結;及曾因經濟陷入困境,一度萌生自殺念頭。

窮途末路 曾想自殺

吳 孟達於1970年曾走紅一時,但他沉迷喝酒、打牌及女人,沒有心機工作,生活糜爛,於1980年更欠下30萬賭債,更面臨無戲可接。當時他曾向好友周潤發 借錢,但換來一句:「你自己解決!」他說:「那時領悟不了那句話,覺得30萬對他來說算什麼?因而恨他及一度絕交。那時候就連身邊朋友和師弟杜琪㗖都認為 我是爛泥,看不起我。」他窮途末路,在家想了3天,曾想跳水庫自殺。事隔多年以後,他才知發哥的苦心,因為如果當時即借給他的話,只會讓他繼續沉迷,不思 進退,所以就迫覑他一定要認真拍戲,成功還清債務,如今想起發哥當時「不義」之舉,反而充滿感激。

1988年,他與周星馳首次合作《他來自江湖》,成功創出無厘頭風格;直至《功夫》時關係出現裂痕。他因沒有檔期沒法接拍,周星馳覺得他不夠朋友、義氣而有心結。他又感覺現在周星馳把自己提升到一個高度,沒有人敢否定,但每個人都有錯的時候,需要被人否定!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