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 久前從前輩的口中聽到“做個受歡迎的老二”這句話,突然覺得這句話很適合用來形容唐禹哲。不管是在《花樣少年少女》、《翻滾吧!蛋炒飯》還是《惡作劇2 吻》中,他的名字總是得排在吳尊、汪東城和鄭元暢后面,不就是名副其實的老二么?不過,一個叫粉絲一見到他就激動掉淚的老二,可沒那么容易就可以當上。更 何況,沒有人敢寫包單,說唐禹哲不會坐上老大的位置。

一個美麗的誤會

期日早上10點的訪問,時間是早了一點。按照約定在9點45分到酒店,大廳的冷氣迎面來襲,我不禁打了一個哆嗦。大廳一角坐滿了未滿18歲的劇迷,大家在七嘴八舌地討論著一些什么,但手中的睫毛刷依然努力地想讓睫毛變得更翹更長,待會兒可以給偶像留下一個好印象。

坐在酒店位于19樓的餐廳中,在等待目標出現的同時,和同行聊著她往泰國探班的趣事,突然,身邊有個帥哥經過,啊!是186公分高的鄭元暢,尾隨的唐禹哲頓時顯得有點“嬌小”,穿著黑色襯衫,顯得他更白晢。

這是唐禹哲第2次來大馬宣傳偶像劇,去年和大帥哥吳尊,今次和惡男鄭元暢,只是很不巧地,他每一次都是以“配角”的方式出現,專訪是一起做,但唐禹哲那一篇永遠可以押后再登。

專訪開始前是拍照時間,說好訪問結束后再拍合照,但有小劇迷迫不及待守在一旁,一有空檔就湊上前去拍合照,不過她只靠在鄭元暢的身邊。唐禹哲呢?好像是一直被忽略的那個。

原定要和鄭元暢及唐禹哲做各20分鐘的訪問,后來被改為1個人15分鐘,嗯,還可以接受。真正要坐下來訪問,台灣八大電視台的男工作人員彬彬有禮地 說,溝通上的問題,其實是我1個人一起“聯訪”他們,共15分鐘,也就是說,扣除我發問問題的時間,2位帥哥只有7分鐘不到的發言時間。

我建議,如果大伙兒真的很赶時間,可以讓我和同行分別訪問其中1人,然后大家再互相“交換”。台灣八大電視台的男工作人員還是彬彬有禮地說,這恐怕 不行,因為鄭元暢及唐禹哲需要一起接受訪問,怕媒體的問題會偏離偶像劇,真不好意思啊!對方滿懷歉意,再堅持下去,恐怕是我無禮了。猜想,我那時的臉部表 情應該是皮笑肉不笑地說,真是個美麗的誤會啊!有道是“強龍壓不過地頭蛇”,但這道理在大馬似乎行不通。

此時腦袋突然閃過一個念頭,既然你們“怕”我的問題偏離偶像劇,我的問題就“專攻”鄭元暢,偏給你看!還好,這個念頭只是一閃而過,因為唐禹哲是無辜的,他或許也很希望可以1對1地做訪問吧?

強調外冷內熱

點擊圖片可在新窗口打開
點擊圖片可在新窗口打開

細端詳1年不見的唐禹哲,發現他的臉蛋變小了,是因為瘦了嗎?發現他的皮膚變好了,是因為學會更多保養知識了嗎?發現他人比以前開朗了,那又是因為什么呢?是因為爺爺的逝世,讓他對生命有新的體會,從而改變自己嗎?我不知道,因為我沒有機會問他。

相比起1年前專訪(那次真的是1對1的專訪)唐禹哲,那個說話很小聲、頭總是低低的唐禹哲已不復見,和鄭元暢比起來,他還算是比較“熱”的,至少, 在說到暗戀他的女生每天都會為他準備早餐,而他也真的把早餐都吃完時,他笑了。或許是為自己的饞嘴而笑,也或許是為被暗戀的幸福感覺而笑。

點擊圖片可在新窗口打開網 上資料顯示唐禹哲小時候是個很欠揍的人,他常欺負姐姐,姐姐還手他就哭,最后挨打的當然是姐姐了。這樣的個性沒變,他自爆私底下都愛玩一些“極度無聊”的 遊戲,像是他和對手很嚴肅地對演,但他的手卻會不停地往對方的敏感部位猛戮,直到對方笑場NG。什么敏感部位?大家都太敏感了,他戮的是靠近腰部的那個位 置啦!

唐禹哲不停地強調他是“外冷內熱”,我好想告訴他其實他這一次的表現己經很熱了。他說,他需要像“袁湘琴”這么一個外熱內熱的女生來與他互補,他並不討厭笨的人,但他不喜歡不努力、不追求目標、不勇往直前、不堅持到底的人。

唉,那我早該堅持要和他1對1做訪問。

你們還欠我24秒

在 我們旁邊,一直很用心在聽我們對話的女工作人員,其實也沒有忘記計時。我從來不覺得10分鐘可以過得那么快,4個問題過后,她提醒我還有5分鐘,第5問題 后,她提醒我應該進入最后一道問題了。我頓時覺得,在我身邊的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鬧鐘,當我美夢正甜的時候盡職地把我叫醒。

我無可奈何地起身,瞄一瞄我的錄音器,時間顯示在14分36秒,天!你們還欠我24秒!不過另一組的訪問已經開始了。后來我才知道在4組訪問中,14分36秒是最長的訪問時間,有的只有11分鐘,有的10分鐘都不到,我應該慶幸嗎?

猶記得去年和唐禹哲的訪問時間只有12分鐘,那時還嫌短呢!下一次唐禹哲再來的時候,希望他已擔正男主角,不會再被身邊的伙伴搶去風頭,當然,欠我的24秒還是要還。

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專訪唐禹哲時,身邊發生的點滴,這篇是我自認沒有什么看頭,卻只是一篇超長的后記,但卻被評為在發嘮叨的專訪,唉,這個年代記者還真難為啊!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