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Halloween將至,每年也有 很多人會悉心打扮,跟朋友舉行派對,剛剛忙完演出《森美小儀歌劇團小孖俠》及綵排月尾在家鄉廣州舉行個唱的張敬軒(軒仔),忙裏偷閒去鬼屋探險,挑戰自己 的膽量!<採訪>慧芳<攝影>史丹尼<場地提供>海洋公園<Hair及Make-up>張敬軒<服裝提供>React

 在未入鬼屋之前,軒仔還口口聲聲說不怕,還覺得很好玩及刺激,非常期待,但當他入鬼屋探險後,卻連聲說恐怖及刺激!他更笑言沒有膽量的朋友千萬不 要嘗試。問他的膽量如何時,他即鬼馬地說:「當然是大啦!不然也不會挑戰成功!」雖然軒仔說有點恐怖,真的被嚇到,但其實這位大細路玩完不知多開心,更說 真的很爽!可能平時工作這樣繁忙,難得有一天可以忙裏偷閒來玩個通快!

 軒仔首先進入名為「大豪『嚇』娛樂場」的鬼屋探險,感受最豪華、最搞鬼的港式夜生活,當他沿覑一條漆黑的路行,沿途會看見很多娛樂設施,有保齡 球、桌球及酒吧等,不過全部也不可以玩的,而且沿途不停會有「鬼」走出來嚇你,膽量少一些真的會被嚇傻,反觀軒仔能非常大膽地通過。軒仔這個百厭仔甫見有 一具骷髏骨在看電視時,他二話不說上前坐在一起,非常搞笑,他又不時裝出恐怖的樣子來嚇那些「鬼」,連他也說其實可以來這裏上班扮「鬼」,真被他弄得哭笑 不得,若他真的來這裏扮「鬼」的話,每日也有很多人來等他聽他唱歌。

被睡衣厲鬼嚇倒

 軒仔順利通過第一間鬼屋,對他而言像沒難度,但當他進入第二間名為「厲鬼村」的鬼屋時,就不再那麼「小兒科」啦!顧名思義,「厲鬼村」當然有很多 的厲鬼,亦是眾多鬼屋中最恐怖及驚嚇的一間,在這個破舊屋村的住客全非善男信女,有神出鬼沒的雀叔及紅衣女鬼魂姐,當軒仔聽見時也顯得有點怕怕,但為了顧 及面子及測試膽量,他還是硬覑頭皮入去。當軒仔從這個村出來時,他即說︰「真的很恐怖啦!」可能是因為在屋村裏面發生,較近現實生活,以前大家也有聽朋友 講述在屋村發生的靈異事件,也怕晚上睡覺會發噩夢,剛才看見有一個村民覑了件格仔睡衣,而自己家中也有,此後當然不敢再覑了!哈哈!

西洋鬼節不恐怖

 軒仔表示以往在廣州不流行慶祝萬聖節,故他在入行後也沒有跟朋友慶祝及搞甚麼派對,但為工作亦出席過有關的活動,軒仔更說西方的鬼節比較不恐怖, 大家只是當節日來趁機慶祝一番,反而中國鬼節的故事較多,亦較恐怖,因每次出埠大家最喜歡聚在一起講鬼古,他更曾試過給嚇到。軒仔說他在嚇人功力很棒,可 以說萬試萬寧,但當問到如何嚇人時,他卻故作神秘說:「我當然不可以說給你知啦!如果講了出來便會很多人知,到時便不好玩了!」其後,軒仔又自爆了一個關 於張媽媽的大笑話,他指因為自己沒有化妝的樣也很恐怖,曾試過有一次有化妝,我阿媽竟然話:「阿仔你出街嚇人呀!」話畢﹐軒仔即被張媽媽氣得半死。

 後記:我覺得軒仔的幽默是遺傳自張媽媽的,而且又不覺得軒仔不化妝的樣子嚇人,畢竟他還很後生,皮膚也不錯,平時工作已經要用化妝品,不用工作時 當然是要給皮膚休息。訪問當日有很多遊客,見到軒仔也紛紛找他合照,證明他的人氣還很厲害!當軒仔忙於購買精品時,有一位女Fans要求跟軒仔合照,剛巧 是對方的生日,軒仔亦立即放下手上的精品,跟對方合照及講聲生日快樂。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