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吉隆坡訊)陳國坤扮李小龍,外型沒人會質疑,但要他演“學生哥”李小龍,還真的難倒他!

陳國坤不怕認老!陳國坤被李小龍女兒李香凝欽點演出《李小龍傳奇》,但他在戲中演出中學時期的李小龍被批老,陳國坤對此直認不諱,表明自己就是老!

陳國坤為人快言快語,他在接受大馬媒體越洋電訪時,被問及有人批評他的李小龍中學生造型出現老態,他直言:“我就是老啊!都卅多歲人了!”他解釋說,原本劇組要找小朋友演這個角色,但一直沒有適合的人選,所以他只好硬著頭皮上陣。

陳國坤為了演出這個角色,進行了1年的特訓,還因此而導致左邊膝蓋韌帶斷了,在從高處躍下或跑步驟停時就會疼痛,但這一切對他來說都是值得的。

他表示,在拍戲的過程中最好玩的就是可以了解李小龍的生平,包括他生活里的趣事,身邊合作的伙伴及家人。至于他可有從中學習到李小龍的精神?“他的包容度很大,也有很大的承擔力,為人很寬容。”

另 外,《李》因為有不少穿幫鏡頭而遭討伐,不過陳國坤卻以“我是演員,那是制作組的事”為由而不予置評,更以《七劍》作為例子,表示大電影大導演也有穿幫鏡 頭,更何況他們拍的是50集的電視劇,“彈或贊都不是問題,大家都是為了劇集付出,以后也不會再拍了,再拍也沒有意思。請觀眾把注意力放在劇情吧!”

他最后還以他獨有的幽默感來回贈討伐這部劇的人,“如果你在全白的沙灘上找到黑色的沙子,這一點也不出奇,也證明了你很細心。”讓人會心一笑。

至于一手提攜他的周星馳對于他扮李小龍有何意見?只見他冷冷答道:“沒有,他都不愛講話的。”果然有幾分星爺風範。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