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董說,別人的時尚著重在流行服飾,他的時尚重點是車子及骨董。談到愛車,周董首次主動提供近4千萬的賓士SLR722照片,工作之餘,他最喜歡上網瀏覽歐美最流行的車款及骨董。

骨董,在周董的時尚世界裡占相當重的分量,只要他到歐洲,一定抽空去逛骨董店或跳蚤 市場,有一次他到法國拍廣告,媽媽自己去逛街,在骨董店發現一台來自於古堡的鋼琴,母子連心的葉惠美,知道兒子一定喜歡,等周杰倫收工,到骨董店看那台鋼 琴,果然來電,價值200萬台幣的骨董鋼琴,周董立刻埋單,運回台灣。

周杰倫說:「我是個古代人,特別喜歡西式骨董,因為沒經歷過那些年代,擁有那些骨董,讓我充滿幻想空間,我會想像,100年前的人是怎麼生活的,我買的骨 董鋼琴,很久以前,一定有厲害的人彈過,那台鋼琴有貴族血統證明書,有一次請調音師來調音,他碰都不敢碰,希望保留完整原貌,我跟那台鋼琴一定有緣分,改 天會找鑑定團鑑定。」周杰倫的時尚觀很反差,流行的車款,他要最新的;收藏卻是越舊骨董越好。

曾經跟NIKE合作設計運動鞋的周杰倫認為,能與國際品牌連上線,為國際知名品牌設計限量產品是很棒的事情,未來他想設計車子,就像有人買股票的眼光奇準,他覺得自己對車子的線條、美感,有獨特見解。

周董不在乎鑽石的真假,及貴重與否。

為了工作、舞台效果,周董買了不少配件,他並不在乎是假鑽:「這些項鍊、戒指是用來點綴,如果是真鑽,工作不小心掉了,一定會心疼,我只有私底下不工作時戴的一個十字架項鍊,才是真鑽。」

當然,周杰倫畢竟是個年輕人,不能像一般人自由的到西門町逛街,他偶爾在夜深人靜時,會騎摩托車到西門町逛逛。有一次戴口罩逛街時,被路人認出,避免引起 騷動的方法是,與對方眼神不要交會,裝作對方認錯人就好。身體流著叛逆的血液,別人認為他不可能去逛西門町,他偏要去;有人說他的創作「江郎才盡」,他 說:「我不擔心這種流言,那些聽不懂的人,跟他解釋,還是聽不懂。」


0 comments